< Amanda's 有感而發 >

早上辦完事吃完中飯後,忽然很想念 GaBee 的香濃咖啡,所以想說散步來去 GaBee 喝杯咖啡,順道安靜的看一下剛到手的書及寫點東西。坐下來沒多久,就聽到後坐兩個女生在聊天,因為談話的聲音有點大,所以就莫名其妙的聽得一清二楚。

這倆人應該是剛遭受到情傷,所以在談彼此的感受與想法。

A女說 : 我是因為無法忍受先生的家人,也無法與他們相處,所以最後才與先生協議離婚的 。
B女說 : 我是之前去大陸工作,沒想到回台灣後發現我男友披腿,而且當場被我抓到,在很恨的狀況下分手的。

A女說 : 所以我覺得雖然妳是單身,但比我受傷還深也慘多了。因為我跟我先生的感情是沒啥太大的問題,都是因為他家人造成我們生活中太多的磨擦,但還好我在情感上受傷的程度沒妳深也沒像妳那麼慘。
B女說 : 對啦,不過還好我是單身,雖然受傷很深很慘而且很恨,但至少還單身,以後可以再找男朋友,下一個我就知道如何避免這樣情況再發生了。

A女又說 : 那妳有去上什麼心靈成長課程嗎 ? 像我自己就有去打禪七 ..... 然後開始描述佛光山的禪七有多好,有多嚴格,她的受益有多大,並建議B女也可以去佛光山打禪七 。
B女回說 : 我也有去打禪七呀 ..... 然後開始描述法鼓山的聖嚴法師禪七教導有多好,多嚴格,她的受益有多大,最後還加了一句 ..... 聽起來我覺得法鼓山的聖嚴法師禪七教的比佛光山的禪七要好很多耶,建議A女還可以去試試法鼓山的打禪七 。

這時我已經聽不下去,自動把耳朵關上了。腦袋忽然想起補教名師呂捷說的 : 他認為 [痛苦是比較出來的],聽了這倆個女生的對話後,讓我感覺呂捷講的這句話現在聽來還真的挺有道理的。因為這倆人感覺安慰對方的不多,但發現自己沒對方那麼 慘感到竊喜的成份很濃。而且比較情傷後,誰的生活過得比較好的意味也很濃 ..... 這大概就是人家說的彼此 "互相慰藉,互相取暖" 的由來吧 !

如果她們能互相分享這情傷的過程是如何讓自己學習成長讓自己變成熟,及因此明白如何開心快樂的過日子,或因此多了時間去旅行進而增廣自己的見聞 ...... 如果能多分享如何讓自己生活的更美好更幸福,是否會比較不浪費彼此的時間呢 ???

無聊的是我自己不經意的聽了些沒營養的話,浪費掉一些自己寶貴的看書時間 !

 

順道跟大家分享補教名師呂捷說的 : [痛苦是比較出來的] youtube .... 哈哈哈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rgKSsiByD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痛苦是比較出來的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 Chen 的頭像
    Amanda Chen

    Amanda 吃喝玩樂的心靈饗宴

    Amand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