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ita Moorjani 艾妮塔‧穆札尼談瀕死的啟示死亡邊緣的感悟】

 

Anita Moorjani 全身長滿了癌,昏迷不醒。醫生都放棄她後,她卻醒來,癌症也痊癒了。她描述她昏迷時的領悟:

 

1)用無條件的愛來愛自己

2)無懼地生活,無懼地做你自己

3)生活充滿了恩賜,要學會感恩讓人生成為充滿喜悅的體驗

4)做最適合的自己

 

    

以下是演講內容部份摘錄 :

 

我領悟到的第一件事 : 用無條件的愛來愛自己

愛自己非常重要,非常、非常重要。我要這樣強調是我感受到的愛救了我一命。在那之前在我瀕死經驗之前我從不知道我該無條件的愛我自己。當你愛自己覺得心滿意足時,你會有更多的東西給別人,因為你無法給別人你沒有的東西

 

當你一而再的付出,但自己裡面是空的,你只是不斷付出也許你學到愛自己是自私的給自己是自私的付出是無私的,你必須付出你必須有愛心,你必須不斷慷慨地付出愛服務他人,你不斷不斷地服務。想像你做到枯竭這是常有的事,就像我一樣,我枯竭到得到癌症

 

試想你開始覺得被掏空疲於付出,而你發現別人沒有回報給你,你開始覺得有點饋乏需要支持但你沒有得到回饋,你感覺如何 ? 你會對你一再付出而沒有回報的人感到氣憤你對他們生氣的結果是,你對他們的愛變成是有條件的,這是人際關係變壞的開始,這是為什麼很多人際關係破裂的原因

 

如果你能讓自己充份發揮,你允許你愛自己因而找到自己的喜悅那些愛自己的人,允許自己去尋找喜悅對生命感到喜悅的人,會是最有趣和慷慨的朋友當你能愛自己到覺得實現自我展現自己的時候,你所付出的愛就變成無條件的因為你已不要求任何人回報,你所付出的愛是純淨無條件的,這是我最重要的領悟

 

讓我描述一下我過去是怎樣的人 :

我以往認為愛自己是自私的,我以往認為我必須愛別人勝過愛自己,於是我不斷付出直到自己精疲力盡同時我一心想取悅別人,我不要有人不喜歡我,我要取悅所有的人我為所有人、任何人服務除了為我自己當我罹癌時,癌症允許我頭一次為我自己做點事情它允許我去接受自己

 

我領悟到的第二件事 : 無懼地生活,無懼地做你自己。

無懼很重要,無懼我指的是什麼?我指的是 - 停止害怕別人怎麼想你之類的事。我過去很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我說過我喜歡取悅別人所以我害怕所有的事,我害怕別人怎麼看我我害怕自己不夠好,我害怕失敗

 

我總是逆來順受把自己放在最後,我總是把別人放在自己前面當我為別人做事時,我並不是出於愛,我並不是為了他們去做的我去做是因為如果我沒有去做,我害怕別人怎麼看我所以我做的每個選擇或決定都是出於恐懼,不是出於愛

 

我領悟到的第三件事 : 生活充滿了恩賜,要學會感恩讓人生成為充滿喜悅的體驗

我先前提到的是生命是一個恩賜,我們很多人不瞭解這點很遺憾的我們學不到教訓,我們總是在要失去時,才會有所領悟我們總是在要失去時才瞭解東西的價值我對生命的領悟是生命裡的一切都是恩賜,甚至包括困難我們是來體驗生命的,所以我們甚至是來此體驗困難的

 

當我罹癌時我從來沒想過它是一個恩賜我吃了太多苦頭如果那時有人告訴我那是一個恩賜,我會覺得是胡說八道因為我受太多苦了但我現在知道那是生命所能給我的最大恩賜生命裡的一切到盡頭都變成恩賜,如果你現在不覺得是恩賜那表示你還沒有走到盡頭

 

不管你正經歷什麼事將享受生命變成你的生活重心,這很重要你只要為自己做,你只要為自己療傷如果你重新找到快樂,你必須要瞭解你的生命仍然是個恩賜,我希望你們相信自己的心 

 

我領悟到的第四件事 : 做最適合的自己

這個房間裡95%的人,不知道幸福或快樂生活的最大秘訣,是先無條件地愛自己愛自己帶來的最重要的變化是,你會允許你做你自己你越愛自己你生活中的恐懼會越少,所以我不會要你們去除恐懼,而是用更愛自己來超越恐懼,所以將重心放在如何愛自己當你允許你做你自己時,你根本不用擔心正面思考的事,不斷想著我要正面思考我要正面思考因為我們經常想著該成為怎樣的我認為我們生來就具備生活經歷所需的一切

 

我會告訴別人,不要想辦法去消除恐懼,因為這樣一來你只是專注在恐懼上每當你想去除什麼你只是讓自己更注意它我會要你們在愛自己上面下手,愛和恐懼不能共存它們不可能同時存在,只可能有其中之一你越愛自己你生活中的恐懼會越少,所以我不會要你們去除恐懼,而是用更愛自己來超越恐懼,所以將重心放在如何愛自己

 

對父母和老師本身而言,很要緊的是你們要愛你們自己因為你們是孩子生活的一部份,孩子會耳濡目染從你們身上學會所以當你教小孩時先學會關照自己愛自己簡單地說你只需要跟隨你的心,跟隨你的喜悅讓你的人生更開心

 

 

如果沒時間看 youtube 全部的內容, 可以看以下網友分享演講內容的完整文字描述.

http://cosmos190.blogspot.tw/2014/08/anita-moorjani.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死亡邊緣的感悟
    全站熱搜

    Amand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