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異想世界 #3 >

如何讓自己在快樂學習中成長, 並為自己創造幸運快樂的人生 ......

首先, 要開啟上天所賜予你的第一份禮物 - "覺察力",

覺察力 是決定 "生命痛苦指數高低" 與 "痛苦時期長短" 的關鍵, 所以越早培養自我覺察力, 是人生邁向幸福快樂的啟航點 !

覺察力高的人必定 "生命痛苦指數低" "痛苦時期也短", 因為覺察力宛如人生的指南針, 當你開啟它, 你就會清楚明白你現在的人生處於哪個方向, 它也會引領你走回屬於你自己的生命航道, 自然就能在輕鬆快樂的狀態下學習如何自在的生活 !

反之, 覺察力低的人必定 "生命痛苦指數高" "痛苦時期也長", 因為當你沒開啟它, 就表示是 "無意識" 在引領你, 就會像迷途羔羊般, 看不清你現在的人生處於哪個方向, 老是在相同的路上打轉, 生命宛如走進迷宮, 走不出來, 也找不到方向. 這時如果覺察力提升, 就會宛如站在至高的角度看到迷宮的全景, 自然就容易看到出口的方向, 走回屬於自己的生命航道, 這樣的狀態就是佛家說的 : "跳脫輪迴", 不再重覆在相同的情境內迴旋 !

覺察力的培養最快的方式就是要常以 "旁觀者" 的角度去看自己, 這樣才不容易受當事人的自我想法與情緒甘擾, 因為 "旁觀者清, 當局者迷".

很多朋友都跟我說, 要學習當自己的 "旁觀者" 真的很難. 但我常比喻說 : 生命狀態是自己一連串選擇下的產物 ! 所以選擇 "當居者迷" 所面對的生命困境與痛苦程度很高, 相較學習當 "旁觀者" 反而輕鬆自在多了, 但我不明白為啥多數人還是寧願選擇難度高的 "當局者" 而不選擇輕鬆自在的當個 "旁觀者" !

"旁觀者" 所要學習的只不過是不斷提升自己, 用比較高比較廣的視野去回看自己, 才不容易被自我 (ego) 所愚弄, 進而被情緒, 不安與恐懼掌控你的人生.

當你成為 "旁觀者" 自然就會容易看見自己與週遭環境與人事物的關係, 自然就會明白 how to follow your heart (回歸到本我) , then you will see peace (平靜自然來) & it will bring joy & love into your life (平靜自然導入歡樂與愛的人生) !

再者, 要如何開啟上天所賜予你的第二份禮物 - "天賦",

天生我才必有用, 這也是上天為每個人準備專屬你生命的禮物 ....... How to bring your "gift" into your life (如何將上天賜予你專屬的禮物帶進你的生命) ........

(文章發表於 Amanda Chen facebook @2013/10/10)
(未完 .... 待續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manda 的異想世界 - 第三章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 Chen 的頭像
    Amanda Chen

    Amanda 吃喝玩樂的心靈饗宴

    Amand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