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7  

 

< Amanda 的異想世界 : 人生本來就是一場荒謬的旅程 >

[人生本來就是一場荒謬的旅程],這句話是從兩個中年男子的口中說出的,讓我覺得很有趣 !

話說兩個中年男子,因為退休後想共同開間咖啡店,於是情商老婆給投資款,結果兩位老婆都大大反對。於是倆人想盡各種辦法,還上演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戲碼後,老婆終於在無奈的狀況下同意了。但當這兩個中年男子得知老婆同意後,高興到宛如得到皇上的恩般,雀躍不已,對老婆開始卑躬屈膝的。當老婆給錢時,對老公說 : 從今天開始,拿完錢後,每個月零用錢要扣半,以後再也沒牛排吃了,也不准上館子吃飯了。

事後其中一個中年男子私下開始抱怨說 : 為什麼錢都是我們辛苦賺來的,要跟老婆拿錢時,反而變成要看老婆的臉色,還要如奴才般的卑躬屈膝裝笑臉,並遭受老婆一臉不悅又不屑,且扣東扣西的這不那不的表情,真是太荒謬了 ! 另一個中年男子回說 : 人生本來就是一場荒謬的旅程,男人本來就是每天都生活在荒謬中,否則不會走入婚姻 !

看到這橋段,我整個覺得好笑至極 ...... 但這橋段卻把多數男人在婚姻中的許多無奈表露無疑呀 !

想想其實女人&男人婚後,因為彼此都是為了家庭付出,多數都會漸漸在生活的磨鍊中喪失自我,久而久之,日復一日,漸漸的到中年後,忽然發現失去很多自我,於是開始對自己的人生對婚姻對自己周遭的一切充滿了許多無奈。此時會強烈要求悍衛 "自主權" 的戲碼於是開始在家庭中上演這也是多數人中年危機與關係拉警報的開端。

古有云 : “危機就是轉機”,因此我將中年危機與關係拉警報的現象視為是人生另一個轉變的契機。

根據研究顯示,人的身心靈每隔七年自然會有一個巨大的轉變,這也是為啥七成為一個循環的代表。所以人在接近四十左右,會開始對自己的人生產生很多懷疑與困惑,有些人發生的早些,有些人發生的晚些,完全依個人心智年齡而定。而人到第六個階段 (6*7=42 約四十) 的循環,是開始往內在走,當人開始往內在走時,自我意識會抬頭,所以我常開玩笑說 : 從四十左右開始,是人生的第二個叛逆期。

不管男女,從四十左右開始,都會面臨相同的狀態 - 中年叛逆期,至於會持續多久也都因人而定所以這時期的男女都很難溝通,都很堅持己見,人生狀態要不就宛如能量耗盡,要不就宛如無頭蒼蠅般,對人生失去方向感,對人事物失去興趣。人生宛如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一樣。特別是很多中年男子到了不惑之年會忽然好像變成叛逆的青少年般,開始對人生產生前所未有的困惑如無頭蒼蠅般,想找回自己內在的熱情,於是只要能激起熱情的人事物,忽然都會變成是引燃點。

但我個人覺得,這是人生很棒的轉變契機。如果人生自然循環沒有設定成這樣,那我們可能會覺得一輩子真的好像是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所以此時很多人會開始為自己找樂子,找興趣,找健康,找工作,找熱情,找夢想去旅行去運動去醫美 …… 總之,不管做什麼,追根究底,找來找去,都只是為了 …… 找回自己,找回那個最真實的自己。

很多朋友在此時期都會問 : 那該如何找回自己呢 ?

我常回說 : 既然是第二個叛逆期,所以可以想想自己青少年時 (第一個叛逆期) 有沒熱愛什麼 ? 有沒一直嚮往著什麼,但一直沒完成的 ? 有沒有什麼,讓你想到會很興奮很開心的 ? 或者如果小時候,你腦中一片空白,不知自己喜歡什麼,想要什麼,想做什麼那也很好,這是第二次的機會,可以讓自己重新發現自己內在真正渴望的是什麼。

從回想小時候青少年時的自己開始,你就會發現那個最真實的自己一直在那裡,從沒離開過,只是長大後的環境壓力,可能讓他暫時躲起來了。當你把那個頑皮的小孩找出來之後,讓他幫你看清真正內在的渴望,你就會發現自己開始變得不一樣了,活力回來了,熱情回來了,漸漸的對自己內在熟悉的感覺回來了,所有人生所產生的疑惑與困擾,於是慢慢煙消雲散了,這時你也會發現,你人生精彩的下半場,才要開始發光發熱。

所以 [人生本來就是一場荒謬的旅程] ,想想也不無道理。因為多數人都是在做了很多荒謬的事之後才發現,原來我終其一生不管做什麼,都只是在尋找最真實的自己,並展現最真實的自己。所有生命中經歷過任何荒謬的人事物,也都只是在引導自己找到真實自我的方向。如此看來,人生真的是一場荒謬的旅程呀 ! 哈哈哈 ~ ^_^

 

 

 

arrow
arrow

    Amand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