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yne Dyer  

 

 < Amanda 的有感而發 > 愛幸福,快樂,美好,富足 ........ 都是一種感受

愛,幸福,快樂,美好,富足 ........ 都是一種感受,是經由自己對當下發生的情境而產生的深刻感受。它本來就是你內在的一部份,而且它只能被喚醒,喚醒內在早已存在的一些情感。它無法被尋求,因為它是感受的附屬品,所以唯有當你增加對當下的感受,那些情感才能漸漸被喚醒。

 

它會升起,是因為被喚醒,並非被尋找到。
它從未消失,只是未被喚醒,所以感受不到。
感受不到,是因為內在被封閉了。
內在被封閉來自,自我保護的程式被啓動了。

 

當你愛上一個人時,表示你接受與容許他人走入你的內在世界,觸碰到你的內在愛的感受,於是愛就被喚醒了。當你拒絕敞開你的內在,那是因為怕受傷的自我保護程式被啓動後,那些感受力會漸漸減弱或消失。並非原先愛你的人不愛了,是因為你的內在拒絕,讓當初那個你願意為他敞開愛的大門的人可以再自由進入你的內在世界。也因此你漸漸感受不到愛,因為你自我保護程式會讓心自動封閉,這樣才不會再有受傷的感受。心封閉久了,感受必會漸漸遲鈍,於是生命開始失去熱情與活力。

 

孩子小時候為什麼時時都很 high, 時時都是幸福快樂美好富足的,因為他們的心完全對外在世界敞開。所以所有感受當然也都加倍,因此孩子的感受力是既敏感又敏銳且易受傷。孩子只對當下的人事物感興趣,也因此他們充滿了無窮無盡的創造力,生命力,與活力。

 

孩子長大的過程中,因為被教育或因為體驗到一些人事物讓他們在情感上受傷過,因此自我保護程式會本能的被啓動 .....孩子的心隨著人生體驗的增長,而漸漸封閉內心世界,於是漸漸轉變成多數感覺不到幸福快樂美好富足的大人。

 

這大人直到有一天,因為碰到一個讓他能再度對他展開自己內在世界的對象時,自我保護程式漸漸被關閉,於是心又敞開了 ...... 愛被喚醒了,因此人生又開始變成彩色的。直到有一天再度感覺到受傷的心情時,自我保護程式又本能的被啓動了,於是心又封閉了 ...... 愛的感受消失了,因此人生又再度回到黒白。

 

我們都將啓動或關閉自我保護程式的對象,設定為人生中對我們造成傷害的特定對象。其實我們都沒意識到,那個自我保護程式開關的掌控者是我們的 "自我" (也就是頭腦),而非外在任何特定對象造成的。外在任何對象,只不過是觸動到我們 "自我" 反射自己內在狀態,讓自己能看見自己對外在人事物及情感接受層面的媒介,這個 "煤介" 是讓你用來 看清自己,了解自己,明白自己的內在狀態而已。但我們常將焦點專注在外在特定對象身上,而忽略轉入內在讓自己有機會能更 看清自己,了解自己,明白自己 內在的狀態。

 

宇宙萬有中,自我保護程式最強的是人類的 "自我"。人類因為自我保護的本能,因此產生諸多的痛苦悲傷仇恨,更勝者是自我毀滅。

 

我常將人類的 "自我" 稱為 "bug" (病毒)。而我認為開悟的過程,其實就是一個 "debug" (掃毒) 的過程,而 "debug" (掃毒) 需要的工具是 "覺知"。"覺知" 就宛如放大鏡一樣,能讓你看見 "自我" 這個病毒。而看見病毒的過程,就是 debug (掃毒) 的過程。所以啓動你自我保護的程式從來都不是別人,是自己的 "自我" 那個病毒,而這個病毒也是造成我們身心靈受傷受損的病毒。這 "自我" 的病毒,會阻礙我們能量的流動,輕者是讓你先從外在世界感受到很多逆境困境的假象,重者會損害你的身心健康,更勝者會自我毀滅,所以千萬別輕忽個人的 "自我" 病毒。

 

其實每個人也都內鍵了一個很棒的 debug program (掃毒程式),這個掃毒程式的開關完全掌控在你的心,所以心是最棒的掃毒專家。學會聆聽你自己心的引導,並將能量專注在每個當下的體驗感受。感受體驗本身絕對不會讓你受傷,只有 "自我" 病毒所產生的想法與思緒,會讓你有受傷的感覺。

 

因此當你感受到 "貪瞋癡疑慢" 這些痛苦悲傷仇恨的感受時,絕對是 "自我" 在散播病毒來擾亂你的世界。當你感覺到 "愛" 的幸福快樂富足感受時,絕對是來自心的引導,千萬別懷疑來自心的教導與訊息。

 

說穿了,生命的歷程,不就是一連串找 bug & debug 的過程嗎。同時也是選擇被自我控制,還是讓內心引導的最終結果!

 

選擇接受信任 "內心" (天堂) 的引導,還是選擇偏向 "自我" (地獄) 的思維。也就是選擇往天堂的方向,還是向地獄靠攏,都端看自己。因為你同時是自己的創造者,也是自己的救贖者,你自己就是最終決定自己命運是要上天堂還是下地獄的主宰者。

 

老子悅能中說 : 所謂的 GOD (神的力量) 就是同時擁有這三種能量於一身的擁有者,
(G) enerate 創造力
(O) perate 運轉力
(D) estroy 解構力,不被現象綑綁的能力
God make human to have freewill & power to make your own destiney.
(神賦予人類,能透過自我意志 及 創造/運轉/解構力 去選擇自己嚮往的人生, 並決定自己的命運。)

 

人類就是同時被賦予這三種能量於一身的擁有者,如果你懂得如何好好運用這三項能量,去創造,去運轉,去解構 自己的人生,那你不就是自己人生的萬能之神了!

 

祝大家都能時時喚醒自己 愛,幸福,快樂,平安,喜悅,富足的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