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雜誌上看到 : [ 使人幸福的,不是擁有,而是享受!]
 
我當下發出會心的微笑,無比認同這句話,想想那不就是自己人生最佳的寫照嗎。因為我深知自己就是個很愛享受的人,對於 "享受" 這件事,我自覺挺有天份的。哈哈哈!

我認同這句話是因為,就像我們都知道有錢不一定會感覺幸福快樂,但如果懂得用錢去改善生活品質享受生活完成夢想,那鐵定樂趣無窮。又如,並非結婚後,王子與公主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而是能懂得享受婚姻關係中彼此给予親密關愛,感恩彼此互相為家庭付出的努力,那才能真正從婚姻關係中感受到愛幸福快樂。又如,擁有別人羨慕的名與利,不見得會讓人感覺快樂,但如果能享受自己真心付出後,週邊人事物因此而得到協助與提升,那才能讓自己感受到來自個人貢獻後非凡的存在價值 .... 

總之,可舉的例子很多,但重點都不在擁有,擁有再多不懂得珍惜,不懂得感恩,一切擁有皆是罔然。如果能享受每個當下所感受到的美好與展現真實自我價值,那才能讓所擁有的變成不凡的感受與記憶。

因此我從來無心想擁有什麼,總覺得能用,夠用就好。我總深信人最幸福的不是擁有多少,而是想用時,有得用就好。想想我從小到大,好像也從不缺少什麼,想幹嘛就幹嘛,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因為我深知我擁有很多來自週邊親朋好友對我的溺愛,總讓我無法無天,為所欲為。
 
我很少為了沒擁有什麼而懊惱,但確會為自己當下沒好好享樂而感到可惜。因為我總認為當下享受到的,才是你人生真正擁有的。由於自己很愛享受,所以我總覺得自己擁有很多很多,也很感恩與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我很慶幸自己很早就明白,物質世界所擁有的,總有一天會化為灰燼,唯有內在世界所擁有的,才能寫入你能量中永遠跟隨著你。
 
此刻 .... 雨過天青的午後,坐在大片落地窗邊,靜靜的看本好看的雜誌,喝杯香濃的咖啡或茶,對我來説那就是一種奢華的享受。這樣的時光腦袋無比的清晰,感受無比的強烈,看到這段文字,又怎能不發出會心的微笑呢。
 
這讓我忽然想起了,我很愛的一部電影 < Eat Pray Love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裡面很多場景與主角的自我追尋之旅,讓我感觸良多。同時也讓我聯想到,我似乎從小就挺會獨處與自處的,我獨處時從不感覺孤單,寂寞或無聊。因為一個人時,能做的事,實在太多了,即便是發呆放空,也覺得自在舒服,感覺棒透了。
 
年紀漸長後,我更加越來越愛一個人獨處的時光,我更能享受與珍惜自己獨處時幸福快樂的感受。因為人往往只有靜下來獨處時,才比較容易看清楚,想明白自己與週遭人事物的一切,更容易臨光乍現,文思全湧,創意無限。
 
 
對現在的我來説,真正的享受,就是當自己身心靈合一在每個當下,可以完全放鬆自在去體驗自己想體驗的,那就是當下最大的享受。享受的當下,即刻擁有,那就是人生最大幸福快樂的來源。
 
所以,別懷疑,也別傻了,你以為你此生能真正擁有什麼嗎?你真正能擁有的,無非只是你盡情享受人生的每個當下,除此之外你啥也無法擁有。所以,好好盡情享樂人生吧。Enjoy & Have Fun!~ ^_^
 
arrow
arrow

    Amand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