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館裡走進了一對男女,看起來像是好朋友,至於男生是否在追求女生此時還不得而知。女生看起來算甜美,聊天時手足舞蹈,睫毛長長的一閃一閃,講到興奮時,不時與男生有肢體碰觸。男生看起來高高壯壯,長相還算ok,雖然身材高壯,但感覺似乎可以當成姐妹一樣無所不談。
 
當這對男女一坐下開始聊天時,倆人談吐都屬大膽開放,聊天內容百無禁忌,而且還挺勁爆的。我真無意聽她們談話內容,但她們聊的毫無忌憚,宛如咖啡館中只有她倆人存在。因為聊天內容挺勁爆的,還帶些趣味,讓我幾度差點忍不住要笑出聲來 .... 哈哈哈!
 
 
男生問 : 妳跟妳前男友住在一起多久了?
女生回 : 大概九個月吧,然後發現他劈腿之後,就泥馬的分手了。
男生問 : 妳當了多久的台傭?(嘲諷意味濃厚 ....)
女生回 : 就九個月吧。
男生説 : 不過至少賺到九個月的房租。(揶愉的嘲笑著 ...)
女生回 : 哪是,水電,管理費,幾乎家用開銷都是我付。
 
男生問 : 他家不是很有錢嗎?
女生回 : 應該吧,他爸媽每個月都會給他錢。
男生説 : 拜託,長那麼大還跟父母伸手拿錢,如果真有錢才不會這樣,哪還需要妳掏錢,這種根本就不是有錢人會有的行為。而且如果真有錢,還那麼小氣,這種男友不要也罷,早該分手了。(好像對有錢人很瞭的樣子 ......)
女生回 : 還好已經分手了。
 
男生問 : 妳見過他劈腿的對象嗎?
女生回 : 妳看,就長這樣。 (她應該是給那男生看他前男友劈腿對象的臉書吧 ....)
男生説 : 哎呀,看起來果然是小三臉。雖然長得不怎麼樣,不過那胸大與穿著的暴露程度,簡直就是男生無法抗拒的那總騷女,男生要夾緊大腿也很難。(又酸,又嘲諷,女生很是無言的感覺 .... )
女生回 : 白眼 ..... 你們男生果然只會用下半身的小腦思考。
男生回 : 哎呀,那是大腦控制不住小腦的沒用男人才會如此。大腦發達的男生,不僅可以控制小腦,還能自我約束。像我就是後者,不但大腦小腦都很發達,而且自我約束力還極強。(感覺起來很自吹自擂,還非常自豪 ..... 好像很希望女生泥馬給他按個"讚" ... )
女生回 : 難怪妳到現在還交不到女朋友,別哪天交到女朋友時,小腦已經腦殘了。(現在女生開放的程度真不輸男生呀呀呀 ....)
 
(愛情有時是盲目的 .... )
 
男生問 : 妳前男友什麼星座的?(男生也能聊星座,果然有當姐妹的潛力 .....)
女生回 : 天蝎座!
男生説 : 天蝎座呀,翻臉跟翻書,劈腿像劈材,翻臉不認人,所以劈腿變心就算了。(説得好溜,好像很懂星座的樣子呦 .... )
女生回 : 反正我也沒想要挽回,所以就當,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男生説 : 我覺得妳接下來找炮友就好了,因為找男友最後又劈腿,那還不如找炮友,合則來,不合則去。跟炮友住在一起,不用付房租,又不用付責任,多好呀,利大於弊。(男生大概只差沒説 : 我不介意當炮友 .....)
女生回 : 白眼 ..... 你們男生怎麼滿腦子都這些亂七八糟,果然沒個好貨。不過就算要找炮友,也要找個賞心悅目的才有 fu 呀。
男生回 : 哎呀,妳們當主播的,應該很容易找到炮友,就看妳想不想,反正男友最後都劈腿,還不都一個樣。(喔喔 ... 先生,隔牆有耳,你不小心洩露朋友的個資了呦 .... 哈哈哈)
 
...... 之後,她們又聊了很久,我懶得再聽下去,雖然話題內容還是很勁爆,且百無禁忌,但我還是戴上耳機聽音樂,讓耳根保持清靜!
 
我當下忽然有感而發,覺得現在談愛情,怎麼好像在泡速食麵一樣,吃起來很方便,也很隨便,即食即丟。可以快速填飽肚子,滿足口慾,至於精緻度談不上,更別想對健康有何助益。難怪,當愛情遇上柴米油鹽醬醋茶時,愛情總是一溜煙的就被嚇跑了,只留下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無味與空餘恨。
 
 
其實愛情就好像米其林料理一樣,需要慢工出細活,細火慢燉,才能品嚐出料理的美味,與料理所呈現出真善美的精緻樣貌。也因此,愛情總令人感覺眩目難忘,除了留下美好滋味,更令人回味無窮。
 
如果愛情要保鮮與持續, "慢活" 絕對不可少,因為慢活帶出寧靜,寧靜才能讓愛有空間可以,自由擴展,自由流動,生生不息,源源不絕。"細細品味" 也絕對不可缺,因為細細品味可以品嚐到愛的滋味與感受,所衍生的情動就是愛的火花,令人驚喜不斷,感動不已。
 
 
當愛情在速食的狀態下,容易悄然逝去,最後只剩下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單一味道。於是愛情變得,索然無味,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愛在蕩然無存的狀態下,如果最後只剩下柴米油鹽醬醋茶,難到那些調味料不重要嗎?
 
當然重要,因為那是愛的調味料,有這些調味料可以讓料理的味道變豐富,更能提味,料理的味道就更有層次感。但如果只剩下柴米油鹽醬醋茶,就像有一堆調味料,確不知如何創造增添料理風味,一樣可惜。就跟俗語說的 "窮得最後只剩下錢" 一樣無趣,就算有了生活的資源,確失去生活的樂趣。
 
 
所以要學會將柴米油鹽醬醋茶當成生命的調味料,讓這些調味料變成有用的資源,為自己人生帶入 愛,幸福,快樂,富足 的能量,用它們來豐富自己的人生,為自己人生創造無窮的樂趣。因此,當愛情遇上柴米油鹽醬醋茶時,要運用智慧讓柴米油鹽醬醋茶成為創造與豐富愛情的加味料,而非阻礙愛情的絆腳石呦!~ ^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當愛情遇上柴米油鹽醬醋茶
    全站熱搜

    Amand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