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有四然:來是偶然,去是必然,盡其當然,順其自然。 - 六子心世界

我們在人生中常會感到困擾,也會因此而產生很多情緒,是因為我們想控制人生中所有的人事物能按照我們想要的結果。如果結果不如預期,所求不得,我們會試圖想控制改變事情的發展,朝我們預期想要的結果發生,所以常常會搞到讓自己精疲力竭,身心俱疲。如果拼盡全力,還是所求不得,我們也常會鬱鬱寡歡,煩噪不已。不僅影響到心情,更影嚮生活的方方面面,以致阻礙我們前往美好人生的境地。

殊不知,我們來這世界,面對所有人事物都只是一種體驗,不管結果好壞,是否如預期,每個體驗最終的結果都會帶給我們成長與提升。這中間唯一的差別就是,只要我們在每個體驗的過程,中儘力做到我們該做的,剩下就要學會 "As It Is" (順其自然) 接受事物本該有的樣貌。不管體驗結果是否如預期,都該在儘其所能之後放下一切,讓體驗成為學習成長的動力,持續不斷帶領自己提升到更高的境界。

所以重要的是體驗,結果只是體驗按其應發展的方向前進,但所有體驗最終結果都會是引領我們向上提升的動力。如果在體驗過程中我們學會 "As It Is" 順其自然,讓體驗引領我們達到自我提升,而非想掌握或改變體驗的結果,那人生其實可以活得很輕鬆愉快,並能學會讓自己懂得如何放鬆享樂生活。

 "As It Is" 是我在體驗過程中的自我修練心法,學會放下,順其自然相信一切都會有最好的安排,同時也是引領我遇到更美好的自己的輕鬆法門,對我個人很受用,也分享給大家 ~

PS : <學會放下,順其自然相信一切都會有最好的安排> ==> 可以做為  "As It Is" 的自我修練口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