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星期二是我跟我媽的親子約會,記得某個星期二我俩外出回來,坐在我家旁邊的小公園聊天,於是我們母女展開下列,我覺得挺有趣的對話!

我就問我媽說 : 媽,妳還好年輕的時候很愛玩,所以有跟爸爸到處去玩去旅行呵!

我媽就說 : 對呀,還好年輕時能走能跳,體力好有到處去玩,算還挺值得的。

接著我就問說 : 那妳去了那麼多趟旅行,還有跟其他團員有聯絡嗎?

我媽說 : 哪可能還有聯絡,搞不好現在碰見,還不見得還認得出來。

我說 : 那妳有沒有覺得旅行時會看見很多種型態的人?有的人就一路一直抱怨一直批評嫌東嫌西 ; 有的人就一路開心的不得了, 不管發生啥事。各式各樣的人湊在一起,參加相同的團,結果也大不同!

我媽回說 : 是呀!

我又回問說 : 那妳覺得一趟旅行下來,最後誰最開心,收獲最多,回憶最好?

我媽回說 : 當然是一路不管發生啥事,都很開心的人呀!

我說 : 對呀,妳不覺得,我們的人生就像是一趟旅程嗎?

為什麼大家會聚在一起,去參加這趟旅程,因為大家都想去同樣的旅遊景點,體驗這趟旅行的過程。每個人獨自來這世界,終有一天也要獨自離開這世界,當終點站到了,大家都各自回家,只留下體驗的心情與這趟旅程的回憶。

一路抱怨,一直批評,嫌東嫌西的人,在他抱怨的同時,就錯過延途美麗的景緻,最後只留下一度子氣與難玩的體驗過程!

一路開心快樂的人,將焦點與注意力放在旅行當下的欣賞風景,體驗當地的風情美食,所以往往會收獲很多,也會開心快樂很多,美好回憶自然也多!

當旅行結束時,團友間的緣份也就到此為止,有緣的就會再碰面,無緣的就此道別畫下句點。所以旅程中妳所展現的態度及與對方的互動關係及感受,才是妳們彼此留下的記憶與回憶。

由於人生就像一趟旅程,當有一天旅程結束大家都需互道珍重 say goodbye (道別),所以重要的也是旅程中妳所展現的態度與妳想给對方留下怎樣的記憶與感受,要好要壞,端看妳想在這趟旅程中得到什麼樣的體驗與回憶!

所以妳週邊的親朋好友,包涵爸爸與我們,都是妳這一趟人生旅程的團友,有一天我們大家都要 say goodbye (道別), 然後各自回家。所以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旅程中好好開心快樂的欣賞延途風景,好好盡情享樂,並善待每位團友珍惜彼此相處時光,好讓彼此能留下美好回憶!

然後我就回問我媽說 : 那妳覺得妳是哪種團友?好相處?還是澳客?旅行中哪一種態度的人比較容易體驗到美好與快樂的旅程?有一天妳跟團友 say goodbye (道別)時, 妳想給團友留下啥感受與回憶?

我媽想了一下,就回我說 : 還是當個開心快樂的人,旅途過程會比較輕鬆愉快!我真幸福,每個星期二除了能來跟女兒吃喝玩樂外,還可以順道上課!

我就回我媽說 : 妳是教授耶,我只是妳的小助理,只能帶教授吃喝玩樂,要上課還要練很久啦!~ ^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manda 親子約會] 旅行的義意
    全站熱搜

    Amand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