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04274_10206085953287204_5181403739213584266_n

< Amanda 有感而發 > 宇宙中只有人類有婚姻制度,並將婚姻訴誅於法之內,以保障婚姻制度的安全性。但人類追求安全感的同時,也同時喪失了些自由。

如果仔細思考,人真的需要婚姻嗎?到底人是要經營彼此間關係互動重要?還是擁有婚姻制度來互相制約彼此重要?如果婚姻無法帶給你快樂,那你擁有婚姻是為了什麼?除了從婚姻自我學習,自我成長外,還能有什麼呢?

很多人都認為婚姻是要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但孩子一天到晚看見怒目相視的父母,會真正覺得自己是在完整的家庭中成長嗎?如果孩子在家感覺不到愛,幸福,快樂,那家對孩子的意義又在啥呢?

我提出那麼多問題,無意評斷婚姻的好壞,只是提供我們思考婚姻的意義在哪?一定要擁有婚姻嗎?要打破的是制度,還是我們看待婚姻的觀念?

每個人生下來就擁有完美與完整的靈魂,我們會開始覺得自己不完美與不完整,其實都是來自外在環境形成的感覺所影響的。所以完美與完整感來自每個人的內在,想從外在環境尋求這種感覺,根本就是緣木求魚。

人可以創造婚姻制度,當然也可以改變婚姻制度或打破婚姻既有的觀念。這是從 La Vie 雜誌上截取未來世界新的婚姻觀是有如 "契約制",是有時效性的,不是 forever,這也打破了人要以婚姻制度維持 "天長地久" 關係的幻相。

記得我跟 Alex 第十年的結婚紀念日那天,他忽然問我 : 妳還滿意跟我相處這十年的日子嗎?妳還願意跟我再繼續相處下去嗎?從此我們就宛如訂了一年一約婚姻制,所以每一年結婚紀念日他就會問我 : 對去年的他還滿意嗎?想再繼續下一年嗎?....... 就這樣我們一年一年相處,又過了十年。

因為他的提問,讓我打破一些婚姻既定的觀念與想法。他讓我明白無論如何都要忠於自己,當妳忠於自己的感受,妳才能在關係中找到屬於自己與彼此的自由。

我總覺得人不需要為想擁有什麼而去追求,但卻要為人生想體驗什麼而去行動。也因此我從來不著眼於我們是否能擁有天長地久,我只知道每天要讓自己體驗開心快樂,將美好帶入自己每天的生活,把自己照顧好,因為我總相信來自妳美好的感受,才能讓跟妳相處的人也能感受到美好的感覺。當你學習看見美好,美好自動會上門找你,那就是吸引力法則。所以,願大家都有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真的需要婚姻嗎?
    全站熱搜

    Amand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