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有天深夜裡我在看書,Kitty & 肥錢 (毛小孩) 在睡醒後都跑來找我,但我當下忽然有一種很有趣的發現與以下的奇想 :

Kitty 睡醒後通常都會跑來找我要妳幫他按摩抱抱,不管妳當下在做什麼,他來找妳只會達到他要的目的,就是 按摩 & 抱抱,而且妳要是有所疏忽怠慢沒達到他要求的,他會狂喵提醒妳,直到他滿意為止。

肥錢 睡醒後也會跑來找我,他會不斷撒嬌,用頭在妳手上 & 臉上磨襯,用撒嬌暗示妳他想要秀秀按摩抱抱摸頭,但當他發現我在看書,所以只好默默在我旁邊靜靜陪我很久,直到他想睡就又跑去睡了。

之後我就忽然覺得,如果遇到這兩種截然不同的男人,同時追求妳, 妳會選擇誰呢 ?

Kitty 就是屬於很有自信,很聰明敏捷,很有優越感,長得超帥,看起來很 elegant (優雅),如果是人應該也是屬於 successful (成功) 型的吧。他所有的表達都很直接,也很情緒化,很自我,不太好接近,又龜毛,也比較難信任別人,但他一旦信任妳之後,又少不了妳,除了能滿足他的需求外,還有對他的好。非常 demanding (要求),也很 dominate (強勢),但確非常 charming (有魅力)。

肥錢 就是屬於很自在,很隨性,雖然不是挺聰明敏捷,但也很直接,有時略顯白目,但個性確非常憨厚,長得很平意近人,還略帶些傻氣,感覺讓人很有安全感,如果是人應該是屬於很穩定型的吧。他所有的表達也都很直接,但很 gentle (溫柔),很 considerate (細心),非常好相處,他可以自處,也很能自娛娛人,有他在會覺得有趣很自在又很放鬆,有時很黏人會讓人覺得有點煩,但沒他在好像又少了點什麼,你可以跟他無所不談,百無禁忌,能很自在的當真正的自己不需做任何掩飾,是可以當一輩子好朋友的那種對象。

但依現下的社會標準與擇偶條件,似乎多數發生的狀況是,Kitty 會是很有優勢,且條件極佳的結婚對象。但多數人選擇這樣對象結婚相處後,當彼此都對 relationship (關係) 有更進一步認識後就會發現,Kitty 並不好相處,既龜毛,又自我,多數只在乎自己的需求,很少關注別人的需求與感受。這時才驚覺,原來 肥錢 才是適合當終身伴侶的對象,因為他能接受妳真實的樣貌,就如 Billy Joel 的一首歌詞裡說 :  "I love you just the way you are" (我愛妳真實的樣貌)。跟這樣的對象相處,既輕鬆又自由自在,相處自然能比較長久。想想是不是挺有趣的,因為多數時候我們會發現,別人認為好的結婚對象,可能根本就不適合自己,而適合自己的又不符合外在社會與擇偶條件要求的標準。

當然女性友人間閒聊常會開玩笑說 : 現在社會能同時兼俱 Kitty & 肥錢 這樣特質的男人,幾乎不是已經有對象了,否則就多數是 Gay。哈哈哈 ! 

其實人生最終還是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可是適合自己的不見得是外在認為最好的,但確是與自己相處上最能契合的最佳拍檔與伙伴,這就是人生有趣與奇妙之所在。

而且當人最棒的是可以自由選擇自己所想要的體驗,當然不同的選擇最終都會產生不同的體驗結果。但可以確定的是,選擇適合自己的,並且是自己內心真正想要的,彼此間相處的關係比較容易,感覺輕鬆又自在,相處起來也比較容易長久。如果是選擇外在認為條件較佳的,但確不是適合自己的,結果就是彼此真正相處後,才是考驗彼此內在真實狀況的開始。因為 Relationship (相處關係) 永遠與彼此的個性 & 內在所擁有的價值觀有密切的相關,與外在所擁有的物質價值,無太多直接的相關。

因此所謂的 "機會",常常是對能認清自我真實現狀的人才是 "真正的機會"。對無法認清自我真實現況的人,或許不是真正的機會,而是 "誘惑",誘使你有機會去搞清楚自我內在真實的現狀,也就等同是 "另類的機會" 去認清自己,並搞懂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所以 "機會" 出現時要常問自己 : 我是選擇適合自己真實自我價值的 ? 還是選擇符合外在物質條件較佳的,而非真正適合自己的 ? 

這就是為什麼機會總是給 "準備好的人",那個 "準備好的人" 就是對自己真實現況很了解,很明白並接受自己現狀的人。所以真正要把握的是 "每個能更進一步了解自己的機會",透過自我了解,自我接納,才能幫自己做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對象 vs 終身伴侶
    全站熱搜

    Amand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