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elebra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跟 Alex 自結婚後,我倆就很有默氣的很少為生日或節日特別做啥,如果有想到就去慶祝,如果忘記了,其實每一天也都跟生日節慶一樣,是值得開心慶祝的一天。

這點對記性奇差無比的我來說,反倒感覺鬆了一大口氣,替代的反而是驚喜多於緊張的壓力 (這真要感謝 Alex 對記性奇差無比的我的包容)。過節慶祝本來就應該是開心快樂的事,但有時因為彼此間過多的期待,反而成為壓力最大的日子。

「celebra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就像,情人節對我來說就是 "愛的日子",所有妳愛的都是妳的情人,包含陪伴妳的毛孩子,尤其特別的是妳自己!

「valentine's day」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們常期望能找個人來愛我們,帶給我們幸福快樂,但仔細想一想 :

自己有沒有很愛自己 ? ..... 不管自己是怎樣的人,妳都還是愛自己,不嫌棄與放棄自己。可以很自在的跟自己相處,而不覺得孤單寂寞。

是否可以很誠實的面對自己?是否能欣賞並接受自己,不管自己是美醜高矮胖瘦?.....

如果妳對自己都做不到上述的狀態,那妳又怎能奢望從外在找到愛妳,接受妳的伴侶?

「love yourself」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個人覺得,每個人與生俱來都是完整與完美的,就算有任何不完美,那也是屬於完美中的一部份。如果妳很愛自己,很欣賞自己,跟自己相處很自在,能帶給自己幸福快樂,並感覺人生很富足,那妳就是自己最棒的情人與伴侶。

所以妳永遠不需要向外尋找所謂的 “終身/靈魂的伴侶”,常常反而是因為自己擁有幸福快樂的能量,而引來幸福快樂的人生與伴侶。此時有沒有人來愛妳,反而不是那麼重要,但妳自己如何看待自己,想為自己人生帶入哪些人生體驗,那才是最重要的。

外在妳所吸引到的對象,其實都是妳內在自我情感的展現。很奇特的是 : 當妳越能自處,越享受與自我間的關係,相對的妳吸引了與妳內在感受相輔的人來愛妳,對妳好,視妳為寶貝,那是因為妳展現妳對自己的愛與情感,而吸引到外在相同能量的自己。

「valentine's day」的圖片搜尋結果

所以,從今年的情人節開始,不管妳有沒有情人,不管妳有沒有伴侶,開始體驗將自己當成最好的情人與伴侶。這樣不管外在是否有讓妳感受幸福快樂的人,都已不再重要,也不再需要向外尋求。因為妳為自己生命注入無比幸福快樂的同時,生命自然也會為妳帶入幸福快樂的人選,成為妳體驗幸福快樂的伴侶,所以其實自己才是帶給自己幸福快樂最重要的關鍵人物。

「love yourself」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Amand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